9月15日 张松高级教师学术报告(智慧教育学院)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作者:时间:2021-09-14浏览:462设置

报告人:张松

报告题目:一名信息教师的基本素养和专业发展

报告时间:2021年9月15日(周三)上午08:00 ~ 09: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会议ID:5844183 1457 )

主办单位:智慧教育学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报告人简介:

张松,中小学高级教师,徐州市领军名师,江苏省特级教师培养对象,江苏省网络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先后获评江苏省教科研先进个人、江苏省优秀科技辅导员、徐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受聘为江苏师范大学智慧教育学院本科生导师、徐州市教研室信息学科兼职教研员,入选江苏省小学信息技术命题专家库、徐州市师资人才库,多次担任江苏省教学基本功大赛、江苏省优质课展评活动评委。主持江苏省教学研究重点资助课题、江苏省教育信息化课题,作为核心成员参与江苏省基础教育前瞻性项目、江苏省科学规划课题等多项研究。倡导“融合共生,思维课堂”的教学主张,追求“润泽灵动”的教学风格。

报告摘要:

从信息时代教育现代化的新需要和未来教育对教师的要求出发,结合主讲者二十多年的教学一线经验,并长成名特优教师的历程,总结出了作为一名信息教师,信息素养提高的策略以及在专业思想、专业知识、专业能力等方面持续不断地发展和完善的成长经验,探索出了一条新手型教师到专家型教师的成长路径。报告分为四个部分,即一是,义教阶段课程指导纲要解读;二是,教学实践:智慧与坚韧同行;三是,六字真言:探寻优质课密码;四是,未来信息科技学科新理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