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统战工作获省委教育工委表彰

来源:宣传部作者:统战部时间:2021-09-09浏览:773设置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印发《关于公布“同心向党·教育有我”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案例遴选结果的通知》(苏委教办函2021〔31〕号),我校党委统战部报送的“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 谱写民族团结新篇章”和“凝聚侨心侨力壮大统战力量”分获一、二等奖,获奖数量和获奖层次位居全省高校前列。

  “同心向党·教育有我”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案例征集是省委教育工委开展的全省高校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之一,旨在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全省教育中心工作和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每个高校围绕已开展并取得良好成效的统战工作创新成果选报1-2项,全省高校共遴选出68项优秀创新案例,共评出一等奖12个、二等奖26个,三等奖30个。我校报送的“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谱写民族团结新篇章”以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将增强中华文化认同作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关键,将培育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灵魂,积极探索“理念清晰、举措扎实、富有影响”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有效路径;“凝聚侨心侨力壮大统战力量”通过深耕侨务研究、挖掘统战资源、弘扬统战文化,努力发掘华侨华人群体特有的精神元素,并积极将其应用到“课程思政”建设之中,持续打造科研平台、助推人才培养,服务国家战略大局,取得良好工作成效。

  成绩的取得既是对学校统战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未来工作的鞭策。我校继2019年被国务院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后不断加强学生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今年省民宗委等四部门发文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活动进高校试点活动,将我校确定为16所试点高校之一。同时我校“侨史侨情筑同心”教育实践基地被评为全省高校首批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共17家),学校被评为“为侨服务工作站”,基地今年举办的“同根同脉同心同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留学生、华侨华人报国史大型主题展览,获得了省委统战部、省委教育工委、省侨联的一致好评。此外,学校在省委教育工委开展的全省高校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中也取得较好的成绩。在“我的同心故事”征文活动中,学校选报的5篇全部获奖。

  下一步,学校统战部门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论述,不断整合统一战线资源,彰显统一战线工作特色,切实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凝集力量、凝聚智慧、凝聚共识的重要作用,积极构建大统战格局,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