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江苏】江苏师大开展新商科应用人才培养“职普融通”新探索

来源:宣传部作者:时间:2021-08-11浏览:426设置

  中国新闻网8月10日报道我校商科应用人才培养创新举措,报道内容如下:

江苏师大开展新商科应用人才培养“职普融通”新探索

  中新网江苏新闻8月10日电(郑晓坡)假期的校园洋溢着轻松愉悦的氛围,在江苏师范大学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实验室里却是紧张忙碌的场面。8月9日,该校物流管理专业的大三学生张曜族正在模拟供应链系统,而他在这一领域研究的相关成果刚刚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赛中获奖。

  近年来,江苏师范大学通过探索“分层递进、多元结合”的新商科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有效解决了与中职学校之间制度互通、课程互建、资源互享等环节中的一系列难题,提升了“中接本”学生的职业意识、实践水平和创新能力,为探索“职普融通”模式提供了有效样本。

  “利用数字化、信息化、网络化来对供应链进行资源配置与优化,这些都是行业所急需的,也是我最大的兴趣点。”张曜族从中职阶段就开始有了关于信息化供应链研究的想法,进入本科阶段学习后,他倍加用功,数次在物流供应链比赛中斩获国家级大奖。

  “相对于普招本科生,中接本学生对专业的适应性更强。”张曜族的指导老师杜文意说,通过课程互建,学生在中职与本科阶段的课程和实践教学都是有机贯通的,很多学生在进入本科后就已经确立了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无论是专业教学还是技能实践,职业意识的培养贯穿我们教育教学的全过程。”

  为了与中职学校实现更深层次的资源共享,江苏师范大学还整合完善了符合新时代发展的校内实践教学基地,形成了覆盖面更广、合作面更深的资源共享机制和平台。“我们联合中职院校建立了省级现代化校内实验室,为转段学生开展了包括大数据会计、智慧物流等在内的一系列实训项目,这些资源都是我们与中职院校深度共享的。”江苏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李存芳说。

  据了解,截至目前,江苏师范大学“中接本”学生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比赛中共获奖63项,学生主持国家级大创项目3项。(完)

报道网址链接:

http://www.js.chinanews.com/news/2021/0810/205621.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