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 段晔教授学术报告(智慧教育学院)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作者:时间:2021-08-02浏览:780设置

人:段晔

报告题目:面向三维形状理解的深度学习

报告时间:202183日(周二)上午0800 ~ 0930

报告地点:ZOOM(会议ID913 1523 8457,密码:491890

主办单位:智慧教育学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报告人简介:

段晔,北京大学学士,美国犹他州立大学硕士、美国纽约州立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现任美国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分校)计算机科学系副教授,IDE教职研究员、计算机图形与图像理解实验室主任、城市安全中心主任以及工业界智能社区认知物联网联盟主任。研究方向为计算机图形学、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几何建模、可视化、虚拟现实等。2018年和2019年担任IEEE形状建模国际会议(SMI)的会议主席,曾获IEEE可视化最佳论文荣誉奖、医学物理学编辑选择奖、大脑和行为基金会青年研究人员奖等荣誉。

报告摘要:

3D形状建模是可视化、虚拟现实、增强现实、自动驾驶、机器人技术、远程医疗等应用的基础,深度学习已成为二维图像视觉识别的强大工具。报告将介绍面向3D形状理解的新型深度学习技术,包括:1)MV-RNN:一种结合了卷积神经网络(CNN)和长短期记忆(LSTM)的多视图循环神经网络,用于3D形状分割;2)PointGrid:一种新的混合三维表示,用于三维识别和三维语义理解等深度学习任务;3)PanoDepth:一种基于深度学习的全方位深度估计框架,通过多尺度视图合成和多视图立体匹配的新颖集成,自动生成高质量的全方位3D地图。此外,报告将描述在虚拟现实、生物医学成像等领域正在进行的项目。


返回原图
/